close

starter_for_ten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八年,2006年,這部電影並沒有在台灣上映,我記得我是在2009年的時候在HBO上看到的,我還記得很清楚是在暑假的一個平常熬夜看電影的夜晚看的。其實HBO出品的電影,我一直以來都很少抱持著失望的心情關掉電視。
《戀愛學分》是一部再平凡無奇不過的小品電影,它卻是在我愛上電影的那幾年之中,影響我很深的一片拼圖。哈哈,也許看過這部電影的你會覺得這部片到底哪裡精彩好看了,沒錯,劇情真的是很普通,但是我就是很吃這套。

starter_for_ten_001  

年輕的X教授、英國福爾摩斯、鋼鐵人3中的正妹科學家、鋼鐵人他老爸還有星際爭霸戰的辣妹科學官?哦,不,在這部電影裡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平凡的大學生。故事是在敘述詹姆斯麥艾維飾演的布萊恩,從學齡時期開始就一直觀看電視上的機智問答比賽,然後夢想著有一天,當他長大時可以進入他理想的大學,然後參加比賽。
喜歡年輕帥氣的X教授和迷人的福爾摩斯的粉絲如果你要看這部電影時,請先做好他們在裡面有著截然不同形象的心理準備。其實看過了《贖罪》、《索命記憶》和《X戰警:第一戰》這些對演員的演技比較具有挑戰性的作品之後,再一次回頭看《戀愛學分》,詹姆斯麥艾維在裡面雖然不是演得特別突出,可是卻成功的演活了從鄉下到城市追尋夢想的少年的那一份青澀與純真。

starter_for_10_03  

《戀愛學分》不只是一部電影,它也是一本教材。在未知的新生活碰到從來沒有面對過的新鮮事。你有可能第一次看到同性戀、變裝癖的室友,你有可能遇到和自己一樣充滿著求知欲的學生,你也會遇見有著魔鬼身材的花心女或者是純樸聰明充滿理想的女孩。新學期的第一天,布萊恩在參加學校機智隊伍的考試中遇見了第一個女孩艾莉絲﹝Alice Eve﹞,他第一眼被她的外表深深吸引了,可惜的是這位女孩是一個有著風流史的大花心女。蕾貝卡﹝Rebecca Hall﹞是布萊恩相遇的第二個女孩,她聰明、獨立又是個努力為自己理想奮鬥的女孩。雖然在開學的前一天,兩人有短暫的相遇,可是並沒有任何的火花。而且此階段的男主角一心早已被那一個花心女蒙住了雙眼。
《戀愛學分》中,兩條軸線相輔相成,男主角的「愛情」與「目標」。當男主角發現了麻吉被花心女勾引了,才覺悟了蕾貝卡說的:「有時候,你最關心的人其實一點也不在乎你」。其實這不就是很多人在現實中所遇到的嗎 ? 常常我們總是被渴望的目標蒙蔽了雙眼,我們甚至可以拋開和忽視很多重要的事情,為了只是求得那美人的擁抱。不過可貴的是,當我們清醒後才知道驀然回首,那人在燈火闌珊處。原來,真正值得追求與珍惜的往往並非閃爍耀眼的那一顆星星,常常反而是身邊默默守候的身影。

jgu3pxjjh47zugp7  

回到主角的機智比賽中所犯下的大錯誤,在比賽前無意間得知最後一題題目的他,在比賽過程中還沒有聽到題目就回答答案。太急於求得勝利所犯下的糗事讓他從一個充滿幹勁充滿理想的男人頓時成為一個信心破滅的膽小鬼。落魄躲在家好幾個星期後終於覺醒,因為他知道躲在自己房間沒有用,在某些方面必須回來面對現實並對抗心中的惡魔。最重要的是,真正關心你的人,不會在乎你犯下錯誤。他們在乎的是,你是不是可以承認錯誤之後繼續向前進。
沒有花俏逼真的特效,沒有結構無懈可擊的故事。成功傳達一個想法一個靈感,我覺得這應該就是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吧!

最後附上一張福爾摩斯,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的帥氣照。

1338687127-35447365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偷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